焦作马村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1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刘芳)5月25日下午,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市法院审判执行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该院班子成员、员额法官及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红提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我们近期的重点工作,要把教育整顿与法院的主责主业结合起来,通过执法办案进一步促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做好执法办案工作。一是干警要严格按照“三个规定”的内容要求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至院整顿办;二是院整顿办要认真将教育整顿的所有档案材料进行再整理,再归纳。对于上级要求上报的数据、文件材料等,要按期如实上报,不得延误;三是在处理信访案件方面,要做到对案评查,对人追责,要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坚持院领导每日接访制度,在接访过程中,要注意态度温和,对于当事人提出的疑问,要进行耐心解释。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七一期间不发生来自马村法院的信访。随后,通报了马村法院1月份-5月份网上办公办案应用情况。

最后,陈红表示,一要聚焦主责主业,院庭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快承办案件和分管案件结案质效,加大工作力度,认真梳理案件情况,做到有问题及时汇报、及时解决,采取各项措施,加快办案节奏,多结案、快结案、结好案,着力提升结案率和审限内结案率,提升审执质效。二要提升网上办公办案各项指标。各业务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体员额法官及书记员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养成勤于应用、善于应用网上办公技能的习惯,提高应用深度,全面落实网上办公办案和多元矛盾化解工作,继续提升现代化诉讼服务水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