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联动】焦作解放区10家非诉讼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05月27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建忠)5月25日,焦作市解放区政法委举办的新华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揭牌暨法律服务进社区启动仪式举行,当日,该区全区10家街道非诉讼服务中心同时揭牌。解放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义本出席活动。解放法院院长赵玉军、解放区检察院检察长王慧芳、解放公安分局局长张军以及各街道、园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丰源社区法律服务团队等50余人参加了仪式。

在解放区全区9个街道、1个园区成立非诉讼服务中心,在全区57个社区(村)组建法律服务团,开展线上线下法律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成果,推进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落地实施,推动府院联动机制提质增效,打造“一公里法律服务圈”,着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法院“门外”,全力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李义本在讲话中表示,一要认真履职尽责。要把街道非诉讼中心和社区法律服务团建设好、运行好,更高标优质地提供法律服务,尽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最大限度地化解好各类矛盾纠纷,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二要总结提炼经验。要把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群众过程中积累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出来,形成机制、建立模式、打造标杆,为矛盾纠纷化解和服务群众工作提供“解放样本”。三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加快组建社区法律服务团队微信群,落实政法干警日常走访,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选树先进典型,有效提升全区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