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旗在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5月25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好省、市、县防御洪水灾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避免人员伤亡和减轻洪水造成的财产损失。5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了2021年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演练。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黄河河务局、科技工信局等12个单位参加了演练。

为确保演练高效有序地进行,狼城岗镇不仅成立了演练指挥部,负责滩区迁安救护组织实施的全面工作,并且第一时间组建了“狼城岗镇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先锋队”,全体队员统一佩戴党员徽章、袖标,向群众亮旗帜、亮身份、亮职责,让党旗在迁安救护演练第一线高高飘扬。

按照统一调度安排,党员、干部迅速到迁安救护演练一线现场报到并开展工作。在防汛演练指挥部统一指挥、科学调度下,以统一行动为原则,抢险人员相互配合、协同作战,以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老、弱、病、残、妇、幼优先撤离。

演练中,迁安救护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道路排障、人员安置、搜救演练、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善后返迁等预设场景及应急处置任务,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悉,通过此次黄河滩区防汛撤离迁安救护实战演练,检验了黄河防汛指挥调度、后勤供应、交通运输、通信保障、卫生防疫、迁安善后等方面的应急反应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抢险保障能力,也让黄河滩区群众掌握了防汛救灾知识和自救逃生技能,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史平平 韩开贤 张艳梅)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