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

2021年05月27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管,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监管科联合姚家、韩寺、刁家市场监管所,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成品油质量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工作由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该县3个乡镇6个加油站经营的成品油进行全覆盖抽检,按照汽油、柴油、车用尿素、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对其铅含量、硫含量和密度等项目进行检验。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积极做好现场检查笔录、协助现场抽样、密封留存备样等工作的同时,还对加油站主体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油品质量检验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查验,督促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各项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把好成品油质量关。

此次检查共抽取各类成品油样品17批次,其中车用柴油5批次,车用乙醇汽油9批次,车用尿素3 批次。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加强宣传发动,强化督导检查,严厉打击非法加工、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车用尿素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待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报告后,该局将充分运用抽检结果,对销售不合格油品的加油站依法处理,及时公布处理结果。(马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