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为群众办实事:农机“送检下乡”便民服务到家

2021年05月27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一大早,中牟县黄店镇年检服务点就坐满了前来检车的农机手。经过登记、核查、检测等手续,20分钟就完成了年检年审手续。

“马上就要收麦了,农机‘送检下乡’为我们节约了时间,非常方便!”拿到了农机检验合格证的王师傅高兴地说。

据悉,为切实加强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隐患,确保“三夏”期间农机安全生产,自5月24日开始,中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农业机械集中年度检验工作。

为方便农机年检,执法大队主动转变服务方式,让办事“窗口”走出大厅、走入基层,将窗口服务转化为“家门口服务”,在全县设置了六个检验点,覆盖到每个乡(镇、街道),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年检中,工作人员严把检验关,对车辆注册登记时间、发动机号、车架号、车容、转向、制动等各项指标进行认真检查,发现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的,一律不办理年检年审手续。同时,执法大队以年检年审为契机,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现场发放《农业机械使用手册》,并与农机手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向广大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增强机手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机生产隐患。这次“送检下乡”服务得到了农机手的广泛好评。(段长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