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70万亩大蒜实现丰产丰收

2021年05月27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崔景民 黄青青)2021年5月份,河南省开封市杞县70万亩大蒜已经陆续进入了收获期,走进大蒜田间到处可见蒜农忙碌的身影,各大蒜交易市场也呈现出繁忙有序、红红火火的交易场面,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客商前来收购大蒜,这也拉开了今年杞县大蒜交易的序幕。

杞县蒜商杨恒从事大蒜收购已经有七八年,从5月1日就开始收购大蒜,截至目前已经收购500多吨。杨恒说,杞县大蒜品质好、产量高、无公害,在全国各地非常畅销。

杞县作为全国重要的大蒜生产、加工、贮藏和出口基地,大蒜种植面积常年稳定在70万亩。为促进大蒜产业化发展,县委、县政府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为商户搞好服务,创优发展环境。同时紧紧围绕“种植规模化、品种优良化、基地产业化、营销市场化”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大蒜富民战略,积极推进大蒜产业化进程,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调优品质结构,培育销售市场,发展精深加工,真正让大蒜成为杞县“农”字号实力产业。为保证大蒜的种植品质、提高产量,杞县农业部门农技人员深入到大蒜田间地头,帮助蒜农解决种植、管理问题,指导农民科学种植。

据了解,目前杞县市场上每公斤大蒜可卖到4.6元左右,每亩地大蒜可实现收入6000多元。优质的“金杞牌”大蒜通过客商销往北京、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实现了客商和蒜农的双收入。此外,一批农民工通过分拣、加工大蒜也取得了较高的务工收入。

杞县蒜农郭俊海说:“今年我种了将近8亩大蒜,亩产大蒜1500公斤左右,收入相当不错,虽然种植大蒜比较累一点,但是效益比较可观,比种小麦粮食作物还划算。明年我打算再租几亩地,扩大大蒜种植面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