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县委巡察办:“四个一”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7日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张树东 刘贝贝)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县委巡察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大部署、工作要求,坚持“四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每天一篇学习笔记。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巡察干部把自学党史作为每天的必修课,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并记录1篇学习笔记,营造了“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比着学”的学习氛围。目前,33名巡察干部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目,已记录学习笔记1200余篇。

每周一次集中学习。为了更系统的学习,每周一定为集中学习日,每次由2名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目,系统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先后邀请2名老党员、1名党校干部现场授课,发挥“言传身教”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

每月一次积分排名。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和“5+N”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对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自评和互评,并将上月的积分情况进行排名并通报。结合“学习强国”平台,“云上杞县”APP推送巡察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好的做法和典型事迹,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每月公布1次学习强国积分排名情况,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

每阶段一次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进巡察工作结合起来,结合每周五的扶贫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和调查研究,打通工作“堵点”“淤点”。目前,已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65件,单位领导到党建联系点(支部联支部村)讲2次以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党课,与建设银行杞县支行开展1次联学联建活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