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两法”宣讲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高新区检察院在区党工委和区文教体局的支持下,组织全区近80所小学、幼儿园和中学的校长参与,在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就新修订后于2021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了宣讲。区党工委副主任申俊涛、洛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吴丽丽,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参加该次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检察院负责人张素敏说,开展“两法”宣讲活动,不仅是落实检察机关“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的一项工作,也是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的具体体现,更是强化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和监督职责,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的一种担当。通过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推动新修订后“两法”的学习宣传贯彻,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学校责任、社会责任。检察院也要充分履行“打击、监督、保护、预防”的司法责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区院法治宣讲员潘静燕重点解读了修订后的“两法”内容,并以案释法,讲解了学校应如何更好地承担起对未成年人进行保护,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学校责任。区院党组成员还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校校长进行互动,就如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进行了沟通交流,广泛收集和听取了对区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学校校长赠送了修订后的“两法”书籍。(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