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点赞!固始县62岁农民勇救72岁老人

2021年05月27日1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马晓冲)“要不是张大哥及时相救,我母亲说不定就没命了!”5月25日上午,当固始县丰港乡童营村新河组农民胡光全,在相邻的徐集乡沈岗村尧湾组村民张具友家,见到走失一天一夜的老母亲时,四五十岁的汉子,哭得像个泪人一样。

5月24日上午10时左右,62岁的张具友去村庄外的旱稻田里除草。刚弯下腰干活,忽然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张具友赶紧丢下手中的农活,寻声走了过去。只见鱼塘里站着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水已没到肩膀,头发里夹杂着水草,脸都冻青了,水塘边扔着一把黄色雨伞。

张具友看着水塘边的黄色雨伞陡然想到,两个小时以前,自己在徐集派出所办理身份证时听民警说,邻乡丰港乡一位名叫竹怀秀的老人,因患有老年痴呆症,于5月23日午饭后走失至今未归,走时手里拿着一把黄色雨伞,警方正在多方寻找。从黄雨伞张具友判断,这个老人应该就是那个走失的竹怀秀。

“老姐姐,你怎么掉到水里去了?”“我是下水摸田螺呀”老人哆哆嗦嗦地说。张具友明白,她这是老年痴呆症的缘故。张具友边走边对老人说:“老姐姐别怕,我来救你。”因为竹怀秀身体较重,张具友下到水里,经过两次努力才把她抱上了岸。担心竹怀秀被冻坏,张具友急匆匆地把她背到家门口太阳下暖和身子,其爱人见状立即找来干净衣服,把她领到室内换上。与此同时,张具友拨通了徐集派出所的电话,竹怀秀因此得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