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我爱路” 鲁山县开展铁路沿线法制宣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雷小军 王凌志

5月26日,记者在鲁山县熊背乡第六小学看到,鲁山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进校入班,正在讲解铁路沿线法制知识,这是该县开展的大型铁路沿线法制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以“5.26、我爱路”为主题,鲁山站派出所干警联合各涉铁乡镇护路办工作人员,出动3辆宣传车,深入到辖区铁路沿线各乡镇、村庄,以车辆流动广播的形式,开展广播宣传活动,宣传车走村串巷,播放铁路法制宣传语音,对辖区铁路沿线5华里以内的村庄,进行全覆盖的广播宣传。每到一个村庄,工作人员就在路口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向来往群众讲解铁路安全法制知识,当日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次。

同时,该所又到熊背乡第六、第九小学,组织师生开展铁路沿线法制安全宣传活动,民警进校入班,讲解铁路沿线法制知识,组织师生观看宣传展板、挂图,发放宣传单页等。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参观师生开展警示教育,受教育师生达800余人。

“今后,我们一定要养成爱护铁路的意识,不上铁路边玩耍,做好小宣传员和小监督员,告诉自己周边的人爱护铁路,不破坏铁路器材,为铁路的生产运输安全做出贡献!”活动中,受教育学生纷纷表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