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农信联社:“整村授信”让村民用上“备用金”

2021年05月27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看这个产品,它期限灵活,利率不高,按实际用款天数计息,用钱的时候随时借,不用钱的时候随时还,很适合咱们开小超市的人。”近日,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村群众综合服务站门前,平顶山市新华区农信联社小微贷工作人员韩续正向前来的村民介绍“整村授信”。

该联社到姚孟村开展“整村授信”要从村民王海霞说起。王大姐和家人在姚孟村临街居住,用自家的临街房开了个小超市,农闲时卖一些生活用品。然而受资金较少的影响,她隔三差五就需要少量进货。后经朋友介绍,联系到了该联社小微贷工作人员曾磊。由于其征信良好,很快便通过农信社信贷资金解决了频繁进货的尴尬。

姚孟村地处平顶山市近郊,距离市中心不到20分钟车程,村民大多都有小本生意,为解决村民资金周转方面困难,该联社一方面在群众综合服务站设立固定站点,一方面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零距离、面对面逐户采集信息为其授信。两天时间,为村民开通电子银行30余户,20余户村民计划申请授信,10多户已获得授信。

“你们这‘整村授信’相当于给村民了一些‘备用金’,这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后顾之忧,也为我们村更好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姚孟村工作人员说。

“整村授信”是农信社推进普惠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它通过批量授信的方式为群众尤其是农村居民留下备用金,提前解决了城乡居民在生活消费、生产经营资金方面的困难,抹平城乡居民通往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路上的荆棘坎坷。(朱亚州 赵梦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