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小鸭蛋装满脱贫群众钱袋子

2021年05月27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马承恩 董晓宁)5月27日,在尉氏县景诚合作社的电商扶贫车间,看到一排排的鸭蛋,在流水作业线上经过水洗、分拣、晾干等环节,装填分箱后通过电商平台发往全国各地。

据合作社社长张小珍介绍,电商平台运作两年多来,解决了附近11个村养鸭专业户的销售问题,解决了附近38户脱贫群众的就业问题,正在流水作业线上忙碌的脱贫群众张铁军,靠在鸭蛋分拣流水作业线上务工,每月有3000元的固定收入,他擦擦额头的汗水,笑着对笔者说:“以前,我因找不到致富门路成了贫困户,这顶帽子戴在头上真难受,我如今在合作社务工,不但增加了收入,下班后还能回家照顾年迈的母亲。”

大马乡地处尉氏县西部沙区,丛林茂密,有着优良的生态环境和突出的绿色产业优势。通过搭建电子商务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等形式把绿色特色产品推向全国。为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大马乡搭建平台与人才培训共举,让小平台发挥大作用。截至目前,大马乡共有6个村级站点电商平台,开展了3个专题的12场次电商知识集训。

 大马乡结合扶贫示范企业电商渠道帮销、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指导、电商创客孵化等方式,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的体系。通过产品开发、分析定位、品牌设计、产品包装和营销推广的方式,完成了“春之秀”品牌的培育打造工作,品牌产品涵盖了大马乡的鸭蛋、小米、中药材及生鲜水果类。目前,完成了西瓜、杏、梨、鸭蛋、柴鸡蛋、中药材、小米、红薯、蘑菇、有机花菜等十余种农产品信息库的建立,有效提升了大马乡区域公共品牌的影响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