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拉高坐标加压奋进 打造街道发展样本

2021年05月27日14: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李瑞) “今年以来,咸平街道认真贯彻市、县两级工作部署, 切实按照‘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责任落实,实现了经济社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在通许县咸平街道高寨社区新铺设的“网红路”上,记者一边观看,一边听咸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磊讲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咸平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重要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见于行动,用党心汇聚民心,努力以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足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为确保‘十四五’街道各项工作开 好局、起好步,咸平街道坚持先人一步,对各项工作早布局、早着手, 并在多次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重点围绕经济发展、民生 实事、乡村振兴等方面,梳理和谋划了 2021 年要办理的 23 项具体 工作;同时,在‘王牌智库’团队的指导下,研究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工作专班,严格对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对前期谋划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细化, 确保责任到位、分工到位、落实到位。 ”张磊说。

为下好先手棋,优化营商环境。咸平街道把项目建设作为第一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在市、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会议后,瞅准时机、大干快上,先后引进了河南樊冠家具有限公司、 河南森之居家具有限公司、河南安固尔玻璃有限公司、通许县凌风 万吨冷库 、通许县鸿海国际超大购物中心等一批亿元以上企业落户通许,县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及时牵头召开了由县发改委、应急、 环保等 10 多家单位参加的专题会,现场研究解决引进企业的前置 服务工作,为推动街道发展积蓄了后劲儿。同时,牢固树立“干部在一线锤炼,奖惩在项目兑现”理念,着力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督查督办,严格做好干部实绩表现的考核与奖惩,确保了项目推进顺利进行。 

为按牢发展“快进键”, 迈好“十四五”第一步,咸平街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作风转变强能力、促实干、助发展。聚焦环境污染防治这一民生工程,建立了人、财、物投入长效机制,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压茬推进了一批社会关注 度高、群众期盼值大的民生实事,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3 月份以来,咸平街道投资 200 多万元,打通了高寨社区通达路,解决了困扰群众十多年的出行难问题;高标准完成了国土绿化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坚决守牢耕地红线,街道自然资源所被评为省标注化所;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城市有机化更新,毫不松懈抓好疫情 防控常态化工作,受到了全市通报表彰。

“接下来,我们将以推进项目建设、环境建设、作风建设‘三大建设年 ’为抓手,继续发挥目标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进一步扛牢肩上责任;我们将从街道班子成员开始做起,拉高标杆、 严明纪律,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三牛’精神,努力营造‘算着干、现场看、盯着办’的浓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污染防治、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加快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张磊掷地有声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