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新、走心、走实 息县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7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息县应急管理局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为奋力当好“美好息县”建设应急主力军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丰富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新。坚持“线上+线下”两种学习方式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信阳先锋”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学习资源,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党史知识测试、集中观看党史专题片、党史宣讲比赛等活动。持续为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史注入新的学习能源、新的工作动力。 

用好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心。追随红色足迹,厚植革命情怀,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依托信阳市各地红色纪念馆、革命遗址遗迹、红色展览等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参观学习研讨。截至目前,息县应急管理局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学习教育活动4次。切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力向前的热情。

立足主责主业,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息县应急管理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深入帮扶乡村、共建支部、困难企业、社区校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破解难题、为乡村振兴出谋献策、为校园消防传经送宝、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全局上下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实地走访50多次,开展应急演练、普法宣法等活动6次。充分发挥应急管理特色,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余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