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三夏”生产 潢川县倾力打造贴心服务

2021年05月27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刘青)“麦浪滚滚迎丰收,厉兵秣马战三夏”。五月的潢川大地,麦浪翻滚,绿树葱茏,生机盎然。

5月27日,在潢川县魏岗乡毛围孜村的一块麦田里,一位农机手正接过农机服务人员手中的矿泉水、口罩和潢川县“三夏”农机生产告知书时,乐呵呵地说:“今天天气好,这大热天免费给俺矿泉水,还免费检修保养联合收割机,服务真是太及时、太贴心了!”

当前,“三夏”生产正紧张有序进行,潢川县农机局充分做好机具、技术、跨区、安全、信息、疫情防控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三夏”生产,力保夏粮丰产丰收。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潢川县农机局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和广大机手送服务、送政策宣传、送安全、送技术等。制定印发了《潢川县农机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三夏”农机化生产服务工作的通知》和《潢川县农机局2021年“三夏”农机会战应急工作预案》,确保潢川县小麦适时收获,实现颗粒归仓。

设立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为服务机手、方便机手,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白店乡高速路口设立潢川县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出动2台农机跨区作业服务车,喜迎外来机手以及大型农机来潢川县跨区作业。为外地机手提供政策咨询和机收信息。对引进的外地联合收割机,根据各乡镇麦收需求,及时引导他们合理流动,有序作业。

加强农机安全、机收减损技术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该局组织农机技术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联合收割机及时进行检查、检修。通过悬挂条幅、手机信息、网络电视、宣传页等方式,宣传农机安全作业常识、小麦机手减损技术知识和疫情防控新闻,提醒机手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和疫情防控防护意识,避免道路转移和田间作业农机事故的发生。并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确保“三夏”农机生产安全。

据了解,该局计划组织1万余台农业机械投入今年“三夏”生产。其中,组织机收会战联合收割机2000余台,配装小麦秸秆粉碎机1000余台,拖拉机3000余台,确保小麦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家农机合作社完成了“三夏”备战工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