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巡察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

2021年05月27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生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息县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罗山县何家冲开展“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

罗山县何家冲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四大出发地之一,红二十五军从这里开启了北上长征的英雄画卷,留下了红二十五军“军魂”吴焕先和开国大将徐海东等英烈的战斗足迹和红色基因。

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融入到铮铮誓言之中。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实地参观了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革命斗争史。大家聆听着先烈的英勇革命事迹,仔细观看着当年的珍贵图片、实物及历史资料。为当年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生活战斗、也为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抗争到底斗争精神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英雄气概所感动。

随后,全体同志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重走“长征路”。蜿蜒崎岖的山路、陡峭的勇士崖、悬空的铁索桥,让大家亲身体验了革命先烈在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红军碾、红军井、千年银杏树等红色革命遗迹,见证了红二十五军从何家冲开启万里长征的光荣时刻。

此外特邀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冠名,为大家上一堂《红二十五军卓越贡献与红色基因》的党课。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红二十五军由何家冲开始长征的光辉战斗历史,更加深刻地感受了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更加深切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的深刻意蕴。

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在革命精神洗礼中坚定信仰,在红色文化浸润中汲取力量。此次主题实践既是一堂生动的实地党课,又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新的成效,奋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弘扬红色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扎实做好巡察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余江 杨琦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