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举行教育整顿开放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1年05月27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王晶雅 李冬冬)为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5月25日上午,西峡法院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公众开放日暨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律师、群众等数十名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与会代表首先来到了西峡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登记立案”“诉前调解”“网上立案”等服务窗口,由立案庭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介绍并答疑。代表们对构建以人民为中心的“一体化运行”“一揽子解决”“一站式服务”诉讼服务大格局赞不绝口。

随后,大家来到院机关二楼大厅,通过参观版面、聆听讲解全方位感受法院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传递出西峡法院坚持开门搞整顿的勇气与决心。

在征求意见环节,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金伟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整治的主要内容、主要措施和取得成效。随后各位代表纷纷进行发言,对西峡法院一站式建设显著成绩、“我为群众办实事”最新成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等作出了充分肯定,也就如何有效推进法院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分别从强化普法宣传、加大失信被执行人公开力度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肖新征对参会代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要求会后做好本次征求意见座谈会的问题台账梳理和整改举措的制定落地。他表示,为切实将教育整顿整改成效转化为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西峡法院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以小见大,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二是坚持民意导向,做到开门整顿。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引领,将主动接受监督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发展的动力,把服务群众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坚持效果导向,打好“顽瘴痼疾”攻坚战。通过细化问题,对标整改,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