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才发展集团暨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举行

2021年05月27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梁红杏 李珂)5月26日上午,南阳人才发展集团暨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仪式举行,这是市委、市政府持续实施“两轮两翼”战略、大力推进人才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人才发展趋势,健全市场化、社会化人才管理服务体系的改革创新,必将凝聚激发人才活力,为南阳发展增添更强动力。

市委书记张文深,市长霍好胜,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共同为南阳人才发展集团暨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揭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主持。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省科学院副院长高正龙,市领导庞震凤、李建涛等出席。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造山带地质研究所所长张国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大为,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潜涛等8位南阳籍院士、专家、学者发来祝贺视频。100余位(家)海内外专家和单位发来贺词贺信。

南阳人才发展集团于今年3月注册成立,是河南省成立的首家人才发展集团。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承接落实“诸葛英才计划”,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是南阳人才工作的创新之举。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今年5月成立,由南阳市域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特色技能培训机构以及主导产业龙头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单位的各类优秀人才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为政府、人才、企业搭建更加深入便捷沟通渠道,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丽在致辞中说,这次南阳成立了全省首家人才发展集团,并建立了人才发展促进会,是“转变政府职能,健全市场化、社会化的人才管理服务体系,更好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一个全新探索,为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了路径。希望南阳以此为契机,做到“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为南阳打造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集聚优秀人才。

曾垂瑞在致辞中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展望“十四五”美好愿景,希望南阳人才发展集团和南阳市人才发展促进会切实履职尽责,架起政府、人才、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打响南阳人才工作新品牌,厚植人才发展新优势,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人才集团,助推南阳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揭牌仪式上还进行了合作项目签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