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亮点纷呈|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这样开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5月27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陈明星

自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迅速动员部署,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局、高效率推进,创新多种方式及载体促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干警普法宣传进社区

为了给群众提供更方便的法律咨询服务,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儿,新华区法院组织民事庭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活动。民法典的宣讲,一方面加深群众对《民法典》的精准理解,普遍提高社区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解决了外出打工者所遇到的欠薪问题,使他们做“法律上的明白人”。另一方面又加深了社区和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促进了社区调解工作的进一步提高,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落实到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上。

走访企业登门纳谏

为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实效,新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红卫带领部分领导班子及干警走访多家企业,向各个企业介绍该院教育整顿活动的安排部署、目标任务及开展情况,并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台账,积极落实整改,表达了开门搞整顿、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为鼓舞干警士气,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新华区法院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干警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及荣誉感,营造良好的队伍教育整顿氛围。严格进行自查督导为使各庭室的教育整顿工作与院里保持步调一致,工作不缺项、进度不落后,该院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庭室的教育整顿工作开展进度进行实时细致的督导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庭室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并对细节问题全面规范整改,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顺利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观看英模电影

筑牢为民情怀 为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新华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不等不靠,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组织干警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立足于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深具良知、品质高尚、忠诚担当、清正廉洁、勇于奉献的优秀的法院干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