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殊的“检察开放日”

2021年05月28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深化检校合作,把检察保护触角向农村偏远山区延伸,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5月26日,汝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媛媛带领未检检察官,来到十八盘斜纹小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全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十八盘乡斜纹村距汝阳县城近30公里,通往县城只有唯一的一条山路,山高路陡,急转弯多。宋检带领我院检察干警不辞辛苦,送法进校园,力求使司法保护触角延伸到农村偏远山区的孩子们。

斜纹小学的学生代表满怀崇敬给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宋媛媛戴上红领巾。

宋媛媛从崇法、明理、成长、成材方面为大家端上了一道“法治大餐”,希望同学们守规矩,遵守校规校纪,遵守法律法规,明事理、明法理,立宏志、成栋梁,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好少年,通过奋斗实现自己人生的目标和梦想,来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宋媛媛又实地查看了孩子们读书学习的场所,她表示,未成年人是一个家庭的未来,也是我们国家的未来,更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学校周边环境对孩子们健康成长至关重要,乡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要负起责任,常态化净化学校周边环境,检察机关也会大力支持,对危害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案件,从严从快从重打击,共同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

未检检察官们结合最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学生欺凌的危害以及自我保护的方法,同时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入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在本次授课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展现了对法律知识的渴求和尊崇。

走出去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汝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送法进农村的第一站。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活动,师生的法治观念得到进一步增强,校园法治氛围更加浓厚。

下一步,汝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一号检察建议”和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用法治教育为广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陈军 候朝辉 翟智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