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三个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5月28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王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焦作市中站区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指引,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问题导向,“广泛问诊”夯基础。结合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党支部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带动街道、村社两级党员干部察民情、访民意,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开好头、作表率。9个街道党(工)委以班子成员负总责、专职科室带动、村社干部抓落实的上下联动机制,依托“开门听音基层问症”座谈会、党群联心恳谈会形式,下沉一线调研梳理问题意见,带着真诚听“掏心话”,带着责任听“扎心话”。截至目前,共收回征求意见表2300余份,收到有效意见建议282条,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目标导向,“精准把脉”出实效。开展“两大行动”,着力在提升改善人居环境、深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狠下功夫,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组织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行动,通过公示栏、新媒体搭建群众“微心愿”平台,以党员、支部领办形式公开承诺亮诺,用践诺激励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形成比学赶超的好氛围。开展支部联建志愿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主题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形成党员服务长效机制和服务清单常新机制,做为民服务的忠实践行者。

该区区直机关各片区组织1200余名党员以志愿者身份前往社区开展免费义诊、政策宣传、强化疫苗接种、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200多次,服务群众3000余人次,先后帮助群众解决环境美化、设施修缮、场地协调等问题300余个。

坚持结果导向,“对症下药”是良策。广泛宣传政策法规,提升普通党员对新时代党的工作知晓度和关注度,让人人拥有麦克风,掀起党员干部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大讨论的热潮。在中站先锋、精彩中站等新媒体开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宣传一批为民致富的“参谋员”,为民解忧的“服务员”,化解矛盾风险的“消防员”,推广一批听民意定举措的好做法,嗅民味做决策的好经验,看民生解难题的新智慧,努力绘就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图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