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淮滨县8人5集体在河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2021年05月2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符浩)“捧着这‘含金量’极高的荣誉牌,满是欣喜,实在是太兴奋了,获得这个荣誉是县委、县政府正确指导和淮滨县王店乡3.8万干群协力奋斗的结果,我们将不负党的嘱托,人民的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5月27日,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正在郑州市参加河南省脱贫攻坚大会的淮滨县王店乡党委书记吴晓玲。

被称为“淮上小江南”的王店乡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步形成了以沙坝村“稻渔种养示范基地”、白岗村“渔网编织基地”、北庙村“血布袋桃采摘节”、宋营村“木材加工基地”等为特色的产业发展“名片”,推动了全乡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全乡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134户4083人,2020年底已实现全部脱贫。

近年来,王店乡代表淮滨县迎接省市各级领导调研考察观摩100余次,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王店乡龙头企业昌佳农业有限公司2019年荣获省级脱贫攻坚创新奖,2021年公司董事长杨晔(王店乡沙坝村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党委书记吴晓玲2020年获得信阳市脱贫攻坚创新奖、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除了王店乡委员会,淮滨县总共有8人5集体在河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受表彰。

当脱贫攻坚战役打响,淮滨县全体干部群众上下同心,不畏艰难,奋力拼搏,创新求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以敢打胜仗的信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书写新的时代新篇。

淮滨县以“党建+产业”联盟为抓手,依托当地资源优势,构建了包括食用菌、中药材、稻渔种养、芡实种植、渔网编织、艾草种植等26个党建联盟+产业联盟,实现了组织优势和产业优势深度融合,有力破解了党的建设和产业发展“两张皮”的问题,达到了“1+1>2”的效果。全县97个贫困村和177个非贫困村特色产业实现全覆盖,累计带动贫困户1.95万户,唱响了全县“党建+特色产业”的“大合唱”。

2015年度,淮滨县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获得A类第6名、信阳市第1名;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荣获全省A类第3名、信阳市第1名。在2016年度脱贫工作成效考核中,名列全市第1名;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荣获全省A类第1名。2017年度、2018年度全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考核荣获“优”等次。2018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县。2019年,脱贫工作成效考核综合成绩全市第1名。2020年2月,淮滨县以全省第2名的好成绩,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