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新县广场舞大赛火热开赛

2021年05月2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聂建武 王丽君 孔翔)最美红城五月天,歌醉舞美颂百年。5月23日,新县体育馆内舞步飞扬、热闹非凡,“群星耀中原  舞动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新县广场舞比赛在这里精彩上演,600余名参赛队员同台竞技,用热情优美的舞姿展现新时代老区群众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此次比赛的参赛舞蹈曲目均是歌颂党歌颂美好新时代的正能量作品,充分反映了老区儿女心中有党、心中爱党,用优美的舞姿、火一样的激情,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据新县文广旅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此次乡村舞蹈队伍占一半以上。

大赛在《东方红》的歌舞中拉开了序幕,参赛队员们以热情洋溢的表演、婀娜多姿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或柔美或刚毅,或轻快或舒缓,以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展示了对党的热爱与忠诚,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赞美与追求。

“太过瘾了,选手们跳得真带劲儿,我还拍了好多照片呢!”观众席上,陈女士由衷地赞叹道。整场比赛高潮不断,精彩纷呈,现场叫好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新县县委宣传部和新县文广旅体局主办、新县人民文化馆承办,活动历时五届,由首届的16支参赛队伍锐增至如今的31支,特别是今年将城关舞蹈队和乡村舞蹈队分为“红城风采”组和“乡村振兴”组两个组别,分别设奖。

经过激烈角逐,英雄山曳步舞舞蹈队以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夺得“红城风采”组一等奖,苏河镇墨河文化合作社舞蹈队凭借原创舞蹈《乡村振兴歌》荣获“乡村振兴”组一等奖。

而这次大赛仅仅是新县着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县开展了一系列的群众文化活动,举办“红城文艺轻骑兵”“舞台艺术下基层”“全民阅读”“寻找村宝”、农村电影放映等活动2800余场次,广场舞、地灯戏等表演更是火爆异常,乡村文化广场“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户户能参与、人人受教育”,一项项文化活动凝聚人心,一道道文化风景靓丽夺目,为群众提供了昂扬向上、多姿多彩的精神食粮。

沐浴着文化的暖阳,老区群众踏歌而行。下一步,新县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不断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