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杞县:我为群众办实事 叫响“店小二”服务精神

2021年05月28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司利强 叶中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杞县紧紧围绕开封市‘“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要求,改变作风、创新机制、流程再造、压缩时限,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    

   ”5月27日,河南省杞县潘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潘三军深有感触地说,“杞县倡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发扬‘潜心谋事,扎实干事,努力成事’的优良作风,叫响‘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使我们这些外资企业的营商环境得到健康发展。”为了帮助企业早开工、赶进度,杞县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和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中心为企业开通容缺办理业务。杞县住建局率先开出了全县第一份同意企业“桩基先行”的文件。     

      先行先试,真正为企业发展开新路、谋办法,这是杞县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落实便捷开工审批制度的具体新举措,党员干部切实实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当好把优质服务送到企业身边的“店小二”,真正实现了角色转化。“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只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我们通过释放各种优化营商环境的红利和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办理的痛点、难点、堵点,为企业减负增效,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杞县县长王红涛告诉说。  “企业有需求,我们营商服务中心免费代为一次性全部办理相关手续……”杞县云仓一号仓储有限公司的冷库车间,杞县营商服务中心和县发改委、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和产业集聚区工作人员在这里,向该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代办业务。在杞县的世合铝型材产业园办公楼的三楼,是产业集聚区专门为这里的入驻企业设立的业务办理大厅,承揽了包括资料申报、业务审核、医保办理等多项涉企业务。项目外联部负责人卢超告诉说:“有了这样的服务,企业感受到的是贴心和温暖。”    企业提需求,政府来跑腿。          

      杞县全面推行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形成了“一窗委托受理、全程跟踪服务、协调督办问效、高效便捷审批”的代办机制,加快项目落地,促进杞县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元至5月,杞县营商服务中心已与企业签订代办委托书26家,让企业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  “2021年 ,杞县政务服务大厅推进 ‘一件事 、一张表单 、一套材料 、一次提交 、一窗受理 、一次办理 ’改革 ,改进工作方法 ,减少办事流程 ,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让前来办事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杞县营商服务中心主任刘海鹏说。       

 杞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的9时~12时,13时~17时(法定节假日除外)。为更好地提升政务服务能力,给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全时段的服务,杞县政务服务大厅承诺,凡是有服务对象正在办理未办结的事项时,窗口工作人员将主动延长工作时间直至事项办理完毕。 为全面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杞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满意度,特别是窗口单位的服务质效,杞县纪委监委成立6个专项调研工作组,直插乡镇基层、直奔企业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200余家企业收到的杞县纪委监委《杞县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对涉企收费工作等13个方面进行精准把脉,征集企业关于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杞县纪委监委还在杞县融媒体中心《云上杞县》APP,开办了《政情直通车》《问政帮你办》栏目,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难点进行“四单”服务(即:群众点单、政府派单、纪委督单、部门销单)。          

    栏目开办以来,已上传各类民生新闻1560条,民生政策235条,点击量达到200余万人次,接受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4000余条,回复率100%,问政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9名,相关部门销单率达97%,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营商环境得到改善。 截至目前,杞县共调研17个乡镇、50个部门(单位 )、201家企业,向企业和群众发放调查问卷2000多份,收集涉及企业发展、涉企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46条,改善营商环境意见建议73条,下发问题整改建议书12份。 “优化营商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杞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时刻把广大群众对加快发展的期盼牢记在心,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意识,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为企业发展跑腿儿,为群众办事儿跑腿儿,当好杞县发展的‘店小二’,疏通堵点梗阻,在全县形成爱企、护企、助企、惠企的良好氛围,让杞县成为新的投资热土。”杞县县委书记韩治群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