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推广果树套袋技术 它的好处可不止是颜值

2021年05月28日15: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牟县林业局果树研究所技术人员分别到黄店镇杓王村、恒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推广果树套袋技术,指导广大果农对种植的梨树、桃树套上袋子。

果树套袋需要增加不少人力成本,有什么好处呢?针对果农疑问,果树研究所负责人介绍说:“现阶段,水果套袋最大的好处是改善水果外观品质,降低农药残留,防病防虫防裂果,减少冻害、晒伤等情况,提高水果的商品价值。改善外观品质突出表现在表面光洁和着色全面上,比如桃子,不套袋着色最高程度也就2/3,套袋后着色面积则可达到99%以上。像苹果、葡萄、桃子等随着果实的不断生长,容易吸引麻雀、苍蝇等虫害,造成最后果实成熟的时候一大半已经坏掉了。套袋后,有效保护果实不受害虫侵害。”

该负责人表示,水果套袋是促进中牟县果品业良性健康发展的一个必要配套措施。

中牟县林业局技术人员组织果农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梨树、桃树套袋工作进行了技术培训。果树研究所技术人员现场示范套袋并讲解对应技术理论,手把手指导果农对果树进行套袋,果农边学边实践,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成效。

截至目前,黄店镇杓王村梨树现已套袋20000余个;恒德农业桃树套袋30000余个。中牟林业技术推广活动深受果农欢迎,表示希望林业部门多开展这样的技术推广服务活动。(吕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