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桃溪镇:传承红色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28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乔伟 詹青柳)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南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27日,内乡县桃溪镇党政班子成员和各村支部书记前往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及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和彭雪枫故居参观学习。

在南水北调中线渠首,全体人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淅川渠首时所走的道路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议,面对蔚然壮观的渠首枢纽工程,听着讲解员深入浅出的动人讲解,深深被南水北调“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工作精神”所震撼,深深被淅川移民“顾全大局的爱国精神、舍己为公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协作精神、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所感动。

在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站在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前,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近距离了解那段峥嵘岁月、彭雪枫将军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和英雄事迹,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了中华民族走过的波澜壮阔、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在彭雪枫将军雕像面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随后,同志们认真参观了故居各处,瞻仰将军遗物,感受将军艰苦朴素的精神气息和不朽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5月27日下午,内乡县桃溪镇召开了“学党史现场研学活动”研讨会。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学习教育使人们深刻的感悟到每一段党史故事,都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赤子之心,让党员干部们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汲取未来奋进的力量。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和发扬“南水北调”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筑牢党性根基,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为桃溪镇各项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