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23人次围观 137次竞价 溢价200.10% 南阳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处置查封车辆双方当事人叫好

2021年05月28日17: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魏旭倩)5月24日,南阳市宛城区法院通过阿里巴巴司法拍卖平台,规范高效成功拍卖了丰田牌越野车一辆,溢价率高达200.10%。

此次拍卖的车辆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方议价为10万元,宛城区法院执行局按照双方的议价价格在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共吸引27223人次围观,34人报名竞拍,经137次激烈竞价,竞价规则是只要有人出价,系统自动延时5分钟,直至无人出价为止,最终经过系统49次延时,以30.1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最大化地实现了拍卖标的物的价值,确保了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宛城区法院执行局改变执行思维,规范执行行为,聚焦财产处置,确实化解执行难题,严格区分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和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

执行案件立案后,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在24小时内提起网络总对总查控,调查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保险、网络银行、车辆、证券等财产信息,七日内启动线下不动产、公积金查控,同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责令被执行人申报财产,并根据查询结果进行分析。

对于未查到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执行干警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向被执行人发出限制消费令,并将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到被执行人住所地进行现场执行调查,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依法予以查找,对于被执行人的或者其他人妨碍执行的,依法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构成犯罪的,依法启动刑事责任追究程序,并向申请人释明可以申请律师调查令调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

对于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如果是银行存款的,冻结后十五日及时进行扣划,如果是不动产、车辆的,在查封房产、车辆采取的同时,调取房产、车辆的产权档案,如果符合财产处置条件,在完成财产情况调查后,及时启动定价、拍卖程序。

今年以来,宛城区法院执行局共处置有财产案件214件发布网拍财产数量216件,网拍次数共计290次,成交金额(含以物抵债)达25321.2万元。

宛城区法院执行局自2019年实行分段执行以来,成立了财产处置团队,单列强化规范管理,缩短了财产处置时间,规范了财产处置程序,确保财产处置程序规范化。同时,宛城区法院执行局一直在探索将司法拍卖平台提供的硬性条件得以最大化、最优化利用,真正让胜诉当事人的权益得以变现,也最大限度地来实现被执行人的最大权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