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会兴街道在王官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28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防汛队伍抢险救灾实战能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5月28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组织街道民兵应急排、水库巡查员、马坡村村干部及20余名群众60余人在王官水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模拟演练指挥部接到王官水库灾情报告,由于降雨量大而出现险情危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背景,抢险应急队伍、战备物资集结完毕,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建伟讲了演练程序和要求,宣布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按方案进行。

随后"呜 ‧‧‧‧‧‧呜 ‧‧‧‧‧‧"警报声拉起,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叫喊声、喇叭声响起,防洪抢险应急各组各司其职,分别开展队伍召集、设置警戒线、装运砂石、群众紧急转移等工作。整个演练历时两个小时,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全力配合,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危险区"内20余名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演练圆满结束。

抢险应急演练完毕,指挥长张建伟对抢险应急演练点评。他表示,本次演练组织强科学有序,队伍规范有序,处理突发紧急情况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冷静应对,抢险队第一时间内赶赴现场组织群众转移,完满完成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希望街道各部门、各村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切实提高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实用性和联动性,时刻保持勇猛顽强的战斗作风,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勇夺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