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员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05月28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路边盛开的石榴花红艳似火,信阳市息县产业集聚区各个生产车间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繁忙生产景象,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

近日,息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员们再次走进产业集聚区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活动,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落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很感谢县税务局首席税务服务员,不仅通过微信群给我们不定期推送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还通过实地走访加以讲解和辅导,让我们更充分地知晓了涉农减税降费政策,并切切实实地让我们享受到了政策红利。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将企业继续做强做大,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位于息县产业集聚区的河南豫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据悉,首席税务服务员既是政策宣讲员,也是企业服务员。2020年以来,全县10个税务分局共计为50户重点税源企业配备首席税务服务员团队65人,建立了由党委委员、股室业务骨干、分局负责人和税管员“四位一体”包户到人服务举措。通过走访、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难题,做好企业需求调研、问题搜集及疑难问题跟踪解决,24小时联络畅通,第一时间响应企业涉税诉求,指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现有税收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有效减轻企业负担,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目前,该局累计为重点服务企业提供“一对一”纳税服务600多人次,解决具体涉税问题80多条,有力推动了企业生产营和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企业的相关做法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息县税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在手上,引导广大税务党员干部主动响应企业的共性与个性涉税需求,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快速解决企业涉税问题,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税务首席税务服务员作用,建立健全服务长效机制,继续对纳税人关心的税费政策、纳税申报、办税流程等进行专题辅导,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为企业解难题、添动力,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余江  魏新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