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离世老党员刘寄园完成遗愿:把党费交到100岁!

2021年05月28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上午,在三门峡市一高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费交纳仪式。两个多月前去世的老党员——刘寄园同志曾留下遗嘱,希望将党费交到100岁。按照老人的生前遗愿,其家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老人所在的党组织交纳了这笔特殊的党费。

图片

刘寄园同志于1925年6月19日出生于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镇,毕业于国立西北农学院,1949年参加工作,曾在河南师范学院中文系进修学习。1954年到一高任教, 1982年学校复建后,重归三门峡市第一高级中学任教。刘寄园同志在工作期间多次申请入党,于198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曾担任三门峡市政协委员,获三门峡市科教积极分子、市群英大会代表、市劳动模范、市先进工作者、市首届教师节“百名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991年1月,刘寄园光荣退休;2021年3月27日,因病不幸去世,享年96岁。

图片

在市一高副校长王海峰的主持下,特殊党费缴纳仪式在学校凌志楼三楼举行。刘老师的两位女儿刘秦凤、刘秦玲代表家人将8830元交给学校党委,其中包括刘老师续交至100岁的党费530元和学生为表达对他的怀念而献上的祭礼8300元。刘秦凤说:“我父亲虽然很平凡,但是他非常热爱党和国家,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他的教育事业。我们作为子女,希望他能够活到100岁,他自己更希望的是把党费交到100岁,可是他带着遗憾去世了。今天,我们替父亲交纳党费,另外把这些祭礼捐赠给学校,用于奖励优秀学生,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希望能以此完成父亲的遗愿,并把他对党、对学校、对学生的爱传递下去。”

市一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石明学同志动情地回忆了与刘寄园老师的忘年之交。他说:“刘老师对国家和党的热爱可以说比一般人更深厚。他是在建国之前几年参加工作的,但是他执意把自己参加工作的时间写成建国当天,以表达自己对新中国强烈的热爱。即使后来因此失去离休干部待遇,他也坚决拒绝更改时间。由于种种原因,刘老师早年未能入党,但他一直坚持不断申请,直到年近花甲,终于成功入党。这是多么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啊!现在他的女儿代他交上特殊党费,并把收到的祭礼捐赠出来用于奖励后辈学生,正体现了他对教育的一片赤诚之心。”

参加仪式的老师们也都纷纷表达了对刘寄园老师的怀念和敬仰,表示自己会将这种敬仰和钦佩化作实际行动,“成为像刘寄园老师那样的人”。

图片

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一高党委书记、校长高超杰对刘寄园老师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刘寄园老师是一高备受尊重的资深教师,德高望重的教育前辈,语文学科的重要奠基人,是老师中的老师,先生中的先生。他坚守教育岗位40多年,在平凡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这种忠诚的品格、严谨的作风、求是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百年一高优秀文化传统的生动体现。全体教师要向刘寄园老师学习,学习他忠诚于党的品格、高尚的师德、严谨的学风,把一高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向党献礼。(宋健 王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