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各乡镇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2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南平)目前,杞县各乡镇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所有常住在杞县的人员均可通过居住地所属村(居)委会进行登记,再由各乡镇街道根据市民需求安排免费疫苗接种工作。

5月27日,记者随同杞县卫健委副主任杨玉振及县疾控股股长高丽来到竹林乡卫生院督导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们正在组织安桥村、张寨村、许岗村、梁寨村等村的村民排队登记、接种、观察。对于群众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疑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并反复向接种人员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对于长期患有基础疾病或当前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详细说明。

竹林乡党委书记谷志军告诉记者:“我们乡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调度。各村也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还有大喇叭广播,村领导及网格员逐户发动等形式,保证辖区内人人知晓,做到应接尽接。”

见到记者,该乡张寨村村民张女士在30分钟观察期满后开心地说:“接到村里的广播通知,一早就来了,这不今天打完第一针,没有什么不良反应,非常感谢国家,让我可以这么快打上免费疫苗。”

竹林乡卫生院防保股副股长张素红说:“我们疾控中心会每天按照分配的任务合理配送新冠疫苗,并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运输、存储,保证疫苗的有效性”。

对于村民数量少且居住地偏远的村庄这种情况,各乡镇积极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逐户进行通知,不断提升村民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

“目前,我县各卫生院均具备接种新冠疫苗的能力,每天会根据各乡镇部署及辖区内群众需求安排医护人员及疫苗试剂数量”。杞县卫健委主任鲁凤胜如是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