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歌声中铭记党史 党史学习教育卧龙区委宣讲团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报告会

2021年05月29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夏倩 张空)“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5月27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卧龙区委宣讲团举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张中华在讲到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影响力时,带领台下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一起高唱此歌。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以《歌声中的百年党史》为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奋斗的百年党史,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脉络,通过一首首不朽的红色经典歌曲,扣人心弦的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剖析了党史所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宣讲中,张中华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洪流讲到抗日战争烽火中发展壮大;从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十一届三中全会讲到走自己的路,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从《国际歌》讲到《黄河大合唱》;从《团结就是力量》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从《春天的故事》讲到《走进新时代》。从歌曲的创作背景讲到作者简介;从传唱讲到欣赏。伴随100年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诞生的一首首不朽的赞歌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流淌着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激励着中国人民前赴后继的前进步伐。当《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动听的旋律声响起时,再一次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百年的光辉历史画面又重新带到大家面前,与会人员纷纷起立,齐声合唱,用歌声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经典,奏响党史教育最强音。

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战争画面,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经典歌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情节,让与会的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学习感悟转化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动力源泉,将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故事讲述好,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坚定的使命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卧龙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守正出新、再谱新篇。

自4月中旬起,卧龙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挑选精兵强将组建区委宣讲团,赴各单位开展示范宣讲,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宣讲稿,创新载体、丰富形式,与党员干部开展的面对面、互动式的座谈交流宣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