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举办“民法典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及实际运用培训班”

2021年05月29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让全市银行系统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民法典》对金融业务的影响,更好地运用到银行信贷管理与风险防控等各个层面,5月27日,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举办了民法典专题培训。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郁良律师以“民法典时代银行业务法律实务”为主题开展了专题培训。平顶山市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陈爱峰同志致开班词并做培训总结讲话。平顶山市各银行业机构主管信贷业务的领导、部门经理及相关业务条线的客户经理等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郁良律师从民法典的历史意义、体系结构、对金融业务的影响、合同篇、信贷篇、物权篇等七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以形象生动的案例将民法典对金融行业的影响做了讲授。

陈爱峰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是中国法制史上的一件大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对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所有民事立法的全面总结,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市银行系统干部员工要提高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将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广大客户的过程变为运用民法典、宣传民法典的过程,各银行业机构要借助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等机会,广泛利用各种宣传阵地,组织开展灵活生动的学习宣传,形成学习好、维护好、运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使其成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的有力武器。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民法典作为自己近期的必修课,立足本职、学以致用,为我市银行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昆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