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05月30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朱美惠)5月28日,信阳市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谷昌豪出席会议并讲话。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信阳市各地各部门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信阳市案件总量仍在高位运行,群众经济损失仍在不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梳理工作短板,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不断健全完善打击治理体系,形成打击治理合力。

会议强调,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民生,事关大局,必须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决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坚持以打开路,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置于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打击专业力量建设,全链打击,做到打出声威、打出震慑;坚持防范在先,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与全民宣传有机结合,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可防可控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宣传力度,用好传统媒体、新媒体和各种微信群、朋友圈,实行精准宣传,调动一切力量,形成铺天盖地的态势,做到关口前移、防线外移;坚持分兵把口,压实责任,落实好党政主责,强化督导问责,各职能部门、行业单位要共同担责、主动履责,尽快形成“党委政府主导、综治牵头统筹、公安主责主打、行业部门监管、公检法司联动、上下齐抓共管”的全民反诈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捍卫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之战,与我市政法机关工作满意度三年提升计划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大视野、更强使命打好攻坚战,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安全稳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