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玉皇庙镇: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坚持源头化解

2021年05月30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近日,为了化解王某信访积案,开封市通许县玉皇庙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研判分析,并积极向上级领导汇报,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同时,组织信访干部二十余次与其本人及亲属促膝长谈,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从法规、政策、思想上、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稳定工作。

王某曾多次在县、市、省、北京上访,抵触情绪大,致使此案一直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在全县影响很大。镇党委政府对该积案制定了“保稳定、深调查、送关爱、多措施”的调解工作新思路。经社情民意中心工作人数次到家中,去北京的面谈沟通,苦口婆心的讲解,从心理上逐渐化解王某对党委政府的抵触情绪,使其配合化解工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经过多次协商沟通,真情实意地化解心魔,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王某被感动了,握着镇领导的手承诺不在上访,并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多年以来的关心,在王某热泪中多年的积怨得到圆满的化解。

  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全方位考虑当事人的困难,因人施策化解信访难题,不仅仅需要我们及时依法解决上访人的合理诉求,更需要我们用真情和耐心化解他们的怨气,了解他们的生活疾苦,尊重他们的人格真正把群众当亲人,“良言一句三冬暖”在心与心的交流中才能让信访事件得到彻底的化解。这是镇党委书记赵建永同志在镇信访工作会议上剖析信访工作的思路。

  该镇党委书记赵建永要求信访工作要做到,加强基层矛盾的化解工作,坚持源头化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处理在小”,群众利益无小事,进一步提高认识,善听民意。创新工作方法。群众上访变干部下访,摸清摸透信访群众的主要诉求和新的动态,让信访群众“吵上门”到领导干部“请进来”的思路,解决好信访群众诉求,答疑解惑、引导教育、帮扶救助等工作方法。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加强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确保责任压实,并抓好源头防范,坚持边登记,边调查、边化解。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要敢于与问题、矛盾、困难、做斗争,具有向上的阳光心态,主动担当,敢于作为,各个部门大力配合,积极主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生力共同维护全镇大局稳定及平安建设工作的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