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咸平街道巾帼志愿者开展矛盾排查专项行动

2021年05月30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郑素萍)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妇联关于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相关工作的要求,有效预防因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激化而引起的影响社会稳定问题。通许县咸平街道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宣传队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走村入户,宣传法规。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宣传队走村入户进行排查,全面掌握辖区范围内群众的矛盾纠纷信息,讲解《婚姻法》,新《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制观念,教育和引导群众用律法手段解决矛盾纠纷,提高自身维权能力和法律素质。

突出重点,建立台账。咸平街道巾帼志愿者宣传队以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抓手,对重点和特殊人群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台账,对于层次较轻的矛盾,坚持以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公德为准绳,于情于理中进行分析梳理,通过良性沟通,能及时化解的矛盾就地化解,对层次较深、化解难度较大的矛盾进行梳理筛选,上报办事处妇联,并联合村级、司法等多方面力量合力化解。

发挥优势,维护稳定。街道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宣传队主力军的作用,坚持联合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结合,认真落实社区妇联组织排查和上报机制,规范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台账,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