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卫健委开展公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1年05月30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南平)为进一步加强杞县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5月27日,杞县卫健委应急办组织县人民医院急救专家,在委机关院内开展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县政府副县长陈勇,县卫健委主任鲁凤胜、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解了心脏骤停抢救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心肺复苏识别、如何通过触摸颈动脉判断有无脉搏、如何判断患者心跳有没有停止以及怎样观察胸廓有没有起伏等急救知识,并现场示范心肺复苏的按压方法、频率等注意事项和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等相关急救知识。

讲解完毕后,县政府副县长陈勇、县卫健委主任鲁凤胜,在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现场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里克腹部冲击法等实际操作,随后,干部职工们也都一一进行了实际操作。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活动开展得好,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干部职工的公众急救应急意识、急救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抢救生命的成功率,普及了公众急救知识技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