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博路社区:“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红色基因永续相传

2021年05月3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在中牟县东风路街道文博路社区东工企业家苑响起,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青少年们朗诵起《少年中国说》,时而慷慨高昂、激情澎湃;时而抑扬顿挫、扣人心弦……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少年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坚定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东风路街道文博路社区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之“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教育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 重温峥嵘岁月”

社区志愿者分享了《一封鸡毛信》《王二小的故事》等红色故事,孩子们感受了海娃、王二小等小英雄在面对敌人时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伟大精神,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孩子的感恩之情。

“观看红色电影 礼赞百年征程”

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社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适合他们观看的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孩子们被影片中少年英雄潘冬子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打动,再一次受到了爱国情感的熏陶,接受了爱党、爱国的教育洗礼,把红色基因根植在心间。

“唱响红色童谣 扬帆逐梦未来”

琅琅上口的童谣《小地雷》《红星歌》,它温柔了童年时光,也倾诉着爱党、爱祖国的炽热情感,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在懵懂中留下了红色印记,在回忆中传承着红色文化,在成长中续写着红色篇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成千上万英雄们的前赴后继,才有了现在幸福快乐的生活。此次"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红色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也加深了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怀,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刘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