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姚家镇部署学校食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年05月30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是团体用餐食品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进一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化解风险隐患,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5月27日,中牟县姚家镇召开2021年夏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卫明远,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军胜,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王海松、镇食安办主任张涛、镇中心校主任安边丽及辖区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海松传达了《关于全面检查整治大中专小学幼儿园食堂的紧急通知》精神,并围绕食品原材料的采购运输管理、餐具消毒、购进食材落实查验制度、操作间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详细的讲解。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提高防范意识,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严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尚军胜分析了当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形势,针对下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提高认识,分清责任。各学校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把各项食品安全工作制度措施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学校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镇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把学校食品安全抓实抓好。

加强监管,消除隐患。镇市场监管所、食安办人员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严防严控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卫明远在会议上说,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师生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关系到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是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中考即将来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把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镇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督导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辖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刘文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