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治理白色污染,建设绿色家园

2021年05月31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请大家拎起菜篮子,提起布袋子,要使用可降解塑料袋!”在马林新村、杨槐村等区域,总能见到志愿者宣传限塑的身影。近日,为切实做好白色污染治理,宣传郑州市禁塑限塑相关知识及绿色环保理念、生活常识,引导村民和商户树立正确环保理念,金水区杨金路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发动各村网格员开展“白色污染”治理宣传工作,并针对辖区商户进行排查治理。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辖区9个行政村,安排专人排查涉及管控塑料制品使用的沿街门店,按照超市、药店、餐饮行业、宾馆酒店、集贸市场等分类进行排查并逐一登记,建立健全治理台账,明确塑料制品管控要求。同时,发放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规定等宣传彩页,并向店内顾客和过往群众讲解什么是可降解可回收易循环的塑料制品,以及滥用一次性塑料袋对生态环境和人体造成的严重危害,倡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抵制“白色污染”,保护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000张、《郑州市相关塑料制品禁限管理规定》1000张,向辖区商户、居民科普白色污染治理知识,提升全民抵制白色污染意识。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严格落实白色污染治理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散乱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白色污染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曹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