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清河镇:学习党史办实事 代理妈妈暖童心

2021年05月31日13: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李铃涵)近日,2021年庆“六一”代理妈妈看望暨结对困境儿童活动启动仪式在方城县清河镇政府会议中心举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代理妈妈”们前来看望慰问孩子,陪伴他们度过节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县、镇领导向全镇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对莅临现场的各单位、企业、公益组织及爱心人士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以红色故事勉励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锻造过硬本领,以优异成绩报答家人的期盼、社会的关爱、祖国的培养。随后,贫困儿童向代理妈妈汇报了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其乐融融的交流中,此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共有37位“代理妈妈”来到现场,为贫困儿童带来了书本、文具盒、书包等学习用品,衣服、鞋子等日用品以及资助的学杂费。孩子们对新文具、新衣服爱不释手,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自清河镇“代理妈妈”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办、河南裕盛益民食品有限公司、方城县草庐蜂蜜制品有限公司、南阳双利钢构工程有限公司、方城县蓝天救援队等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纷纷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真心实意关心贫困儿童的成长进步。清河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少年儿童工作相结合,大力弘扬红色故事,全力支持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坚持办好儿童得益的实事好事,镇妇联及妇联干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高度关注少年儿童的生活和发展,时刻关心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孤残儿童的身心健康。接下来,清河镇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代理妈妈”工作,为困难儿童铺设一条就学之路、成长之路和成才之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