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深入村庄开展义诊 让群众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2021年05月31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宁建鹏 贾春燕

5月28日上午,烈日炎炎,气温闷热。在郏县白庙乡马湾移民新村广场里,却是一番热闹。耀眼的阳光阻挡不住医务人员“零距离”为群众义诊服务的满腔激情,酷暑高温挡不住父老乡亲们踊跃接受义诊服务的高兴心情。

当天,马湾移民新村偌大的文化广场里,人头攒动,人流如梭,来自马湾新村以及附近村庄的群众或接受着按摩、针刺等中医特色诊疗,或伸出胳膊测量着血压、血糖等医学检验,或认真地聆听着县级专家对健康的医学指导。

这是郏县中医院组织举行的“学党史 践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传承中医文化 弘扬中华国粹”义诊活动现场。

刘女士家住马湾新村附近,这几天老感到脖颈困乏、疼痛,她听说28日上午县中医院的专家要到马湾村义诊,一大早就来到马湾新村文化广场。郏县中医院针灸推拿医院针灸医师张彦珂为她实施了脖颈处中医针刺,刘女士顿感疼痛症状大有好转。

“常听说,这中医治病很神奇,针到疼除、药到病走,今天真让俺亲身体验到了这中医的神妙之处。”刘女士感激地对张彦珂说。

为推进“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深入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给农村群众提供“零距离”的中医药服务。5月28日上午,郏县中医院组织由中医康复科医师、中医外科、内科、妇科、儿科、眼科等30多名骨干医师组成的义诊团队,深入马湾新村广场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传承中医文化 弘扬中华国粹”义诊活动。

在义诊现场,郏县中医院的专家不畏酷暑,口干舌燥的询问着每一位群众的身体状况,认真解答着他们关心的健康问题,并全面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做颈部血管彩超等义诊服务。

年已八旬的王先生感激地说:“这么热的天,县中医院的医生来到村里为群众服务,这种真心为民服务的精神真是太让人感动了。”

据统计,从当天上午8点到12点,在短短半天的义诊活动中,共有300多名群众接受了县中医院的义诊服务,为群众送去了一道丰盛的守护健康“医疗服务大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