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首府焕新颜 鼓乐铿锵舞翩跹:新县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活动火热进行

2021年05月31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涂文娟 聂建武 黄彦宾)烈烈如火党旗红,凯歌声里奏峥嵘。5月29日上午,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内歌声四起、掌声不断。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中共信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信阳市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信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党史 守初心·歌声嘹亮颂党恩”主题活动新县选拔赛盛大开幕。

红歌悠扬声声美,舞姿飘然翩翩魅。活动在开场舞《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悠扬的音乐把现场观众带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飘然的舞步、悠然的身姿演绎出新时代人民群众开拓奋进、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走在希望的新时代》、《红星照我去战斗》、《国家》等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精彩纷呈、此起彼伏,歌颂着党的辉煌历程,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红旗飘飘”红色地标的映衬下,老区人民对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和新生活的热爱更显得深情赤诚。

革命往事心心念,红色基因代代延。此活动特邀红军后代刘小妹、小小讲解员徐沛菡、优秀讲解员夏颖,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新县老红军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故事。声声话语催人泪下,段段往事感人肺腑,老区人民用最质朴的语言集中展现了新县革命历史以及红军将士、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引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深刻感受了大别山英烈的革命精神。

戏剧表演精彩绝伦,歌声嘹亮百花齐放。活动中,情景剧、戏歌好戏连台,独唱、合唱轮番上场,二高青年学子一首《追寻》大合唱掀起活动高潮,近三个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活动现场自始至终洋溢着浓郁的爱党爱国气息。整场活动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直播平台、“云上新县”APP、短视频、图文媒体等多渠道传播,800余名观众现场聆听,上百万网友同步在线互动。

奋进“十四五”,砥砺新征程。作为全国著名革命老区,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中心地,新县将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优势,通过“文艺演出+微宣讲”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长征路上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实现“两个更好”,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区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