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农商银行:四举措提升获贷“满意度”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5月31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优化信贷领域营商环境,提升客户获贷满意度和便捷度,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贷款慢等堵点和难点问题,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信贷风险,淅川农商行推出四项措施,不断提高获贷“满意度”优化信贷领域营商环境。

成立两部两中心,推行专业人干专业事。为充分发挥资金活水作用,贷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用人导向,该行成立了信用管理部、资产管理部、企业贷款中心和个人贷款中心,通过客户经理星级评定,经过层层选拔公开选配优秀人员充实到前台和中台部门,为服务中小微企业提供人才支撑。

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推行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该行自2020年以来,该行通过持续开展“百村振兴百企抒困”(双百计划)、金融政策和产品推介对接等活动,对全辖100家企业开展了215次的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推动3.45亿元纾困贷款落地。对于优秀成长型企业,提前做好授信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做好骨干企业的贷后服务力度,提前规划创新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对于暂时出现困难的传统企业,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开展有扶有控有退工作,帮助企业挺过难关、化危为机。

实行减费让利,推行惠企政策落地。该行严格落实对于小微企业减费让利的通知精神,围绕“增量、降价、扩面、提质”的核心目标,对县域内骨干和龙头企业,在利率定价时充分考虑企业的运营成本,切实做到贷款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对下行或直线下滑的困难企业,切实树立起“帮企业就是帮自己”的理念,在维持现有存量余额不变的基础上,选派业务骨干作为金融首席服务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通过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为企业解危纾困增添金融智慧。

聚焦乡村振兴,推行送贷下乡和贷贷相传活动。加大对偏远山区的信贷空白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实施“百千工程”即支持100个专业大户或家庭农场,促进乡村级经济快速发展;支持1000名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充分借助淅川林果产业优势,加大对“林果贷”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下大力气做好贷款营销,壮大乡村经济,创响乡村振兴淅川“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党玉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