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站区立足“早、精、严”稳步推进区委换届工作

2021年05月3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丁露露)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的任务都十分繁重。换届后产生的新一届区委,将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艰巨任务。焦作中站区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筹备,有力有序推进换届工作良好开局。

“早”研学,夯实换届基础。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通过区委常委扩大会等方式,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十个严禁”换届纪律等相关条例法规和政策,安排部署换届工作,确保了换届工作高质量开展。针对党代表选举等业务工作,组织换届工作业务骨干,采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依托十次党代会换届资料、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学习4个阶段13个环节具体内容,学深悟透换届工作总体要求和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了组工干部业务素养,充分发挥组工干部在换届工作中的指导作用。

“精”谋划,确保良好开局。市县乡换届工作动员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立即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区委换届有关事宜。针对区委换届头绪多、筹备时间长等特点,提前着手制订详细的日程安排,绘制换届工作流程图,从筹备初期到会议召开这段时间,以日程表的形式进行细化,对中间的每次小会议召开的时间、步骤和责任人进行明确,确保党代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成立了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等小组。组织召开筹备领导工作会议,全面启动区委换届各项工作。同时,按照上级明确的代表构成的指导性比例,着手对16个划分选举单位分配名额,并对各选举单位情况提前进行摸排,为开展党代表选举工作打好基础。

“严”督导,筑牢纪律防线。将严肃换届风气工作作为换届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目前,已研究制定了《关于成立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领导小组》和《关于加强区委换届风气监督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专题谈心谈话活动,与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谈心谈话,进一步严肃纪律,明确责任。在中站先锋刊登《警示教育案例手册》,制定了“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发放至科级以上干部手中,发挥“活教材”警示作用。同时,成立了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及时预防、发现、查处换届前的苗头问题和换届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让换届纪律成为“高压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