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城管局:党建引领促业务提升 创新举措促服务提质

2021年05月3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李向魁)今年以来,焦作市山阳区城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提升业务、服务群众,采取打造便民通道、有效规范市容秩序、提升服务质量等措施,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山阳经济发展。

实现“一站式”办理,打造便民通道。山阳区城管局将行政审批类事项全部归并入驻区行政服务大厅,简化流程,压缩时限,实现“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商户申请庆典、门头装修等临时占道审批事项,只需到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手续,现场勘验、领导审批签字均由相关执法大队替商户代办,实现“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同时,该局对辖区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行政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专人负责、限时办结;另外还为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对象提供上门办证、电话办证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为群众提供无差别、多渠道、全业务、全过程的便捷服务。

 有效规范市容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夏季到来,该局围绕“三种经营”、户外广告、乱贴乱画、油烟污染等违规行为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先宣传后取缔、车辆巡查与定人定岗相结合的方法,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质量。在集中整治过程中,该局大力提倡运用“721”工作法,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执法大队采用拉网式排查、徒步工作法等方式进治理,对于违规商户以规劝、教育、引导为主,零处罚;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管理,完善考核细则,细化各街道办事处责任区域,确保管理无死角,有效净化了市容市貌。此外,该局还不间断巡查辖区各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的使用及清洗情况,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维护良好的空气质量,打造“商旅居游总相宜”的生活环境。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山阳区城管局对新开业的商户门店门头招牌设置,采用商户与政府分别承担60%和40%的比例共同出资模式,提前介入,从源头严格把关,提前告知商户门头招牌设置规定的相关要求,避免了门头招牌重复建设给商户造成经济负担。同时,对于新开业的餐饮门店,将油烟工作前置,在设置门头招牌前,该局指导经营户安装符合要求的油烟净化设备。在大型户外广告及活动的审批工作中,该局主要负责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工作,秉持服务为主的理念,积极上门与商家进行沟通,做好与市城管局之间的协调工作,最终做到符合市局要求、令商家满意;积极与外来企业沟通,做好协调工作,帮助企业顺利实现落户,激发市场活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