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迎六一:童心向党读经典 传承精神颂党恩

2021年05月3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激励和引导少年儿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党爱国的光荣传统,5月30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郑市辛店镇妇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读经典  传承精神颂党恩”庆“六一”诵读红色经典活动。

在蓝天新城社区活动现场,来自全镇的20名小朋友或讲述红色经典故事,或朗诵爱国诗篇,他们最大的13岁,最小的才3岁。小朋友们重拾峥嵘岁月里的那段红色记忆,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向先辈们致敬,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刘湾村王一祎小朋友带来了《鸡毛信》的故事,他的讲述仿佛让大家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年代,故事的小主人公海娃是一位小英雄,他机智、勇敢地通过莲蓬传递情报,从而让部队取得了胜利。

界牌村李明文的一首诗歌《可爱的中国》,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用鲜血谱写了生命的可贵与价值,用镇定表现了共产主义战士的坚定和从容,用行动证明了“我爱我的祖国”!

《党是太阳,我是花》《我心向党》《中国梦》《小英雄王二小》,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首首动人的诗篇,或抑扬顿挫,或慷慨激昂,小选手们用声情并茂还略显稚嫩的声音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辛店镇妇联通过传播红色经典故事,为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让孩子们茁壮健康的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在诵读和聆听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左丽超 李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