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举行脱贫攻坚自强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5月31日14: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广大残疾人学习先进,弘扬自强自立、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精神,进一步拓展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效果,5月28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在东西狼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残疾人脱贫攻坚自强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郑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卓,教就部部长杨子照,中牟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超,狼城岗镇镇长蒿永杰等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4名先进脱贫残疾人上台发言,他们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在脱贫攻坚中,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扶下,奋发有为、积极进取、脱贫致富的故事。

狼城岗镇群众周金福为改变家中经济状况,积极申请金融小额扶贫贷款,承包河堤上十几亩苹果园,通过全家人不断努力,不但将外债还清,日子也越来越好,实现了稳定脱贫。他的事迹也被《河南日报》进行了整篇报道。

狼城岗镇群众王月夫妻均为重度残疾人,但是二人从没有向命运低头。王月说,残疾人补贴只能保障基本生活,并不能和大家一起奔小康。为了实现脱贫致富,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她和家人积极开展种植、养殖,并通过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宣传自产水果、黑花生,扩大知名度和销售量,实现了脱贫奔小康。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群众朱丹丹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克服重重困难,创业经营服装生意,不仅实现了脱贫,还积极帮助他人渡过难关,将因贫辍学的邻居吸纳到自己店铺。

刁家乡群众孙连江身残志不残,不仅通过从事净水机销售与维修以及兽药销售等实现了稳定脱贫,还力所能及地为其他残疾人提供帮助。作为专职委员,他经常入村入户,深入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残疾人朋友一致好评。

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他们身上,大家看到了残疾人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进奔小康的实际行动,他们是全县残疾人的楷模。

刘超说:“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希望全县广大残疾人向四位同志学习,树信心、强志气。在享受党和政府的各项好政策的同时,自强自立,不等不靠,努力奋斗,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共奔美好生活,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良好形象。”

蒿永杰表示,希望全镇残疾人以四名先进典型为榜样,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创收方式,实现稳定脱贫,通过自身努力创造美好幸福生活。(樊亚丽 江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