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阳店镇:追寻红色足迹,汲取精神力量

2021年05月31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把红军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把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5月29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阳店镇西水头村党支部书记建益清在卢氏县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时,激动地说道。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当天,该村组织党员和村组干部50余人,到卢氏县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汲取精神力量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当日上午,大家来到卢氏县双龙湾红军广场,整齐列队,身着红军服,高举党旗,怀着对红军的敬仰和缅怀,踏上了“长征之路”。在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大家观看了红二十五军从组建、转战鄂豫陕边区、开辟鄂豫陕革命根据地,最终抵达陕北组建红色地方武装的革命历史纪录片。随后,又参观了军部旧址纪念馆,仔细了解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聆听了“军史布衣第一人”——陈廷贤自告奋勇做红军向导,带领红二十五军巧突卢氏重围,沿着“油盐小道”神速入陕,帮助红军脱离险境的英勇事迹。该村党支部书记建益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沿着红军路,冲锋豫陕边界的铁锁关,真切体会了红军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听红军故事、吃红军饭、穿红军衣服、走红军路、唱红军歌、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再一次使全体党员和村组干部接受了直抵心灵的红色洗礼,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到了不断前行的力量。”阳店镇党委副书记赵建芳说。(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