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气象局助力 西九华山荣获“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殊荣

2021年05月31日18: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在2021年第二十七届黄河文化旅游节·黄河流域气候经济创新发展大会上,固始县西九华山风景区获评“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称号。

为助力西九华山成功入选“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固始县气象局深入挖掘乡村旅游生态潜力,助力西九华山把生态优势转为旅游经济优势,将气象服务深度融入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开发氧吧衍生旅游产品等工作,通过在前期大量收集、整理气候资料,向河南省、市气象服务中心申报“避暑旅游目的地”,为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及乡村振兴挖掘气象“红利”,最终通过中国气象服务协会项目组综合评定。

2021“寻找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活动由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联合发起,旨在发掘河南省高质量避暑旅游资源,助力打造“老家河南”全域旅游系列品牌。专家评审组从避暑气候资源、生态环境、旅游资源及配套等方面,运用权威的、海量的气象大数据进行客观评价,最终确定卢氏县官道口镇、嵩县车村镇、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固始县西九华山风景区、鲁山县团城乡入选“河南避暑旅游目的地”。

据悉,西九华山风景区位于河南东南隅的固始县境内,属大别山脉中段,为国家AAAA级景区,观赏面积120平方公里。西九华山由于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有多处原始森林,平均气温22℃。整个景区主要以万亩茶园、竹海、森林、湖泊和峡谷瀑布群为主体,以佛教文化为内涵,以豫南民俗为基调。(卢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